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天气与日历 切换到窄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中国膜结构网
十大进口膜材评选 十大国产膜材评选 十大膜结构设计评选 十大膜结构公司评选
查看: 6|回复: 0

娄底冷水江锑都文化广场ETFE膜结构演艺舞台高空组装与功能集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天前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99

    主题

    1

    回帖

    30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07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娄底冷水江锑都文化广场ETFE膜结构演艺舞台高空组装与功能集成项目,位于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是一座结合地域特色与现代建筑科技,采用ETFE(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膜材搭建的多功能演艺舞台。该项目旨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集演出、观赏、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共文化空间。

    ETFE膜材因其具有超高的透明度(超过95%)、极佳的耐候性、优异的自洁性以及轻量化、柔性化等特性,成为了本项目演艺舞台的理想材料选择。它可以抵御娄底地区多变的气候条件,保证舞台在长期使用中保持美观和功能性,同时其透明特性让自然光线能够充分渗透,营造出开阔明亮的表演环境,为观众带来独特的视觉体验。

    在施工安装阶段,高空组装是一项核心挑战。施工团队采用预应力张拉技术,对ETFE膜结构进行精确的裁剪、焊接和张拉安装,确保舞台结构在高空状态下保持稳定和安全。同时,团队严格遵守安全施工规范,采用先进的吊装设备和专业技术,保证了高空作业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

    专业设计方面,舞台的形态设计充分考虑了冷水江锑都的文化底蕴和广场的整体布局,结合ETFE膜材的轻盈特质,设计出了既现代又富于地域特色的舞台造型。此外,舞台内部还集成了音响、灯光、舞台机械等多元化的功能设施,以满足不同类型演出活动的需求,体现出高度的功能集成性。

    娄底冷水江锑都文化广场ETFE膜结构演艺舞台高空组装与功能集成项目,不仅展现了ETFE膜材在公共建筑领域的广泛应用潜力,更通过巧妙的设计和严谨的施工,成功塑造了一座融合地域文化、现代科技与艺术审美的多功能演艺舞台,为冷水江市的文化产业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该项目也为同类型公共设施的建设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与借鉴。

     

     

     

     

    娄底冷水江锑都文化广场ETFE膜结构演艺舞台高空组装与功能集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中国膜结构网_中国空间膜结构协会

    GMT+8, 2024-3-29 23:12 , Processed in 0.06121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